明るい未来

【藕饼】因为你是命中注定

全文5800+ /  原著背景 /  剧情有出入

HE / 我又开始写文咯


“敖丙…敖丙……”


“你记住……”


“我叫哪吒……”




“!!!”敖丙从睡梦中惊醒,额头渗出的细密汗珠眨眼间融入海水中化为虚无。这梦怪得离奇,虽说是梦,却只听得见声音,四面八方的回音侵袭自己,孩童般的语气在空荡之中显得更加清脆,寒意渗进骨髓,一点一点地啃噬着。


“少爷!您怎么了?”守候在寝室外的仆人听到了屋内的动静,焦急的跑进来询问原因。敖丙摆摆手,把下人打发出去后便僵硬的躺在床上,双眼无神盯着上方,思索着梦中孩童的话语。


…哪吒?


谁是哪吒?


他在脑海中检索这个名字,连续多次都没有结果,他确定自己不认识哪吒,但在梦里那孩子能清楚叫出他的名字,像是在呼唤最要好的朋友,最依赖的亲人。


睡意渐渐袭来,敖丙紧绷的身躯逐渐放松,他伴随着疑问再次睡去……




一连几天,他都梦到了这位名叫哪吒的孩子。


最开始是没有实体的声音,第二天又是一束微弱的火苗,后来出现了一对沾染着火光的轮子,孩童的轮廓开始慢慢的显现,从下到上,从模糊到清晰。


渐渐地,敖丙不再感到害怕,他甚至可以跟孩童聊天打闹,两人变成了亲密的伙伴,一起在梦中嬉戏。


日子一天天过去,敖丙就要看到哪吒的真正面容了。


他推算大概是今晚,晚膳后便早早进入榻中歇息,等待着他的好友。




不多久,他便感受到身后有人向他走近,他欣喜的转过头,却发现来者不是哪吒。


如果忽略那人脚下的风火轮和飘扬在周围的混天绫的话。


“来…来者何人?”敖丙声线染上几丝颤抖,他没想到竟然会有其他人踏入自己的梦境。没有了哪吒的陪伴,他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就像第一晚那样。


“敖丙,我是哪吒啊,你不记得我了?”少年青涩的声音传人敖丙的耳朵,语气有些熟悉,但大部分都是陌生的,他还是不能相信眼前之人。


“怎么能证明?明明前一晚你还是孩子,怎么一日之内就长大成人了?”


“我就是哪吒呀,昨晚还跟你一起踢毽子呢…而且我也不是一天的功夫就长大成人的。”


“那…那你怎么解释你昨晚和现在如此不同!”敖丙逐渐变得恐慌起来,眼前之人高他半头,少年标准的精壮体型,而且属性又是与他相对的火属性,要想打赢可能会花很大功夫。


少年念了个决,挂在手腕上的乾坤圈便飞到了脖颈间,青烟散去,孩童又站在敖丙的面前。


“这是变身术!”


“不,这就是真实的我。”哪吒再次变回少年,直直盯着敖丙的双眼。


四目相对,对方目光如炬,敖丙忍不住移开视线,不自在的咳了两声。


“你与我一般大,既然你可以是少年模样,那我自然也可以喽。”哪吒冲他耸耸肩,自顾自地坐在了地上。


“可是……”可是我是灵珠。我体内拥有来自天地间的力量,能够汲取万物之灵力,再加上龙族本身的强大,自然与普通孩子不同。


这些话敖丙没敢说出口,他铭记着父亲与师父的教导,不能将身为妖族和灵珠的秘密泄露出去,虽然年少,但他也明白自己所背负的重任。即使是在梦中,他也不敢轻易地敞开心扉。


“我知道…”哪吒双手向后支撑着身体,伸出舌头舔了圈嘴唇,冲着敖丙翘起二郎腿,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你是灵珠对吧?”


敖丙惊恐的看向哪吒,满脸的不可置信。


难道…难道……他能猜透自己的心思?


“你不用怕,我和你是一体的。”哪吒看着对方恐惧的模样,不由自主地轻笑出声,“你是灵珠,我是魔丸,灵珠与魔丸本就是一体的。”


魔丸? 


哪吒就是魔丸?


申公豹的教诲逐渐从记忆中浮现,敖丙立马警戒起来,距离也逐渐拉开,生怕那生来只会伤害百姓危害生命的魔丸会突然行什么不轨之举。


这时哪吒直起身,摇着头笑了笑,向他挥手后便转身离开。


“你同我,这是命中注定。”




当敖丙醒来后已是第二天清晨,他便起床更衣,跟随师父申公豹开始练功,将自己的疑惑抛在脑后,等到了午时用膳时才敢像父王与师父提出。


“父王,师父,魔丸……真的是十恶不赦吗?”


“当…当然,魔丸天…天性恶劣,生…生…生来就只…会为祸人间,你作为灵珠,是……是除去魔丸的不二……不二人选…”


“那…哪吒就是魔丸吗?”


此话一出,龙王与申公豹猛地抬起头看向敖丙,接着就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一时间没有了后面的动作。两双灼热的视线烙印在脸上,敖丙被看得心里有些发毛。


最终还是龙王打破了僵局。


“丙儿,你是如何得知哪吒就是魔丸的?”


“回父王,儿臣最近晚上一直梦见一位孩童,就在昨晚他告诉我他是魔丸。”


“这…难道是因为……混…混元珠的原因,两者还是……是有着精…精神联系?”


“什么?”敖丙没有听清。


龙王这时插了一嘴:“丙儿,切不可被梦迷了心智,你背负着的可是除去魔丸的重任和全龙族的希望。”


“是,儿臣定加倍努力,不负父王与恩施的厚望。”




不过,从那晚之后,敖丙再也没有梦到哪吒。




又过了些时日,敖丙在海滩练功提升修为时,听到不远处的渔村内传来嘈杂的声音,一直扰乱他的心智。出于好奇,他穿戴好斗篷便混入了人堆。


“不好啦,妖怪打人啦!”  “住手!放开他你这个妖怪!” “快去把李总兵叫出来!”


渔民们围了个水泄不通,敖丙废了老大的劲才钻了进去,抓着斗篷挤到了前面。只见一位孩童骑在一个彪形大汉的胸口上,大汉鼻青脸肿,而孩童却安然无恙,仍挥舞着拳头,与周围的人争论。


“这人偷东西,难道我不能教训他吗!”


“你是妖怪!妖怪没有资格!”

“滚开!妖怪!”

“妖怪打人别找什么借口!!”


孩童忍受着周围的谩骂与指指点点,怒视却不语。敖丙仔细一看,才发现那孩子是哪吒。


他刚要走上前搭话,哪吒在这时猛地跳出人群,踩着风火轮消失的无踪无影。


原来哪吒就在东海旁,就在陈塘关内。


敖丙有些懊恼,他竟对一个孩童产生了情愫,而且还是魔丸。


等他慢吞吞回到海底龙宫,发现父王和师父正等待自己。


“丙儿,明日就是魔丸三岁生辰宴,你随申公豹前去除了那魔丸。”


明日?生辰宴?敖丙没想到这一天竟来的这么快,即使是魔丸,但还是于心不忍,他不能原谅自己在生辰宴上对寿星行如此残忍之事。


龙王看着儿子阴晴不定的脸,怎会不懂得他的心思,但此事关乎于龙族的安危,他也只能委屈自己的儿子。


“明日天雷下凡,会夺取哪吒性命,你同他斗到天雷来临,到时天雷下凡,自会取他性命。”


“到时人们自会尊你为英雄。”


敖丙机械般冲两人点了点头,转身离开大殿。


事到如今,自己的意愿又有谁在乎呢。






第二天傍晚,敖丙赶去李府庭院时,哪吒已脱去乾坤圈,正与李靖打斗。申公豹已偷偷念决解开了乾坤圈,站在屋顶看着庭内的一举一动,看到敖丙赶来,立刻吩咐战术。


“你去…拖住他,别让…让他杀太多人,这样能…能有人帮你证明…是你打败魔…魔丸,到时…天雷下凡,我就去拖住…胖子。”话音刚落,申公豹便跳了下去,隐没在人群之中。


那边李靖已抵不住魔化哪吒的攻击,他半跪着用臂支撑住魔丸的火尖枪,膝盖深深陷进泥土中。混天绫这时绑住李靖,将他甩出几米远。


魔丸乘胜追击,一鼓作气冲过去,拿着火尖枪就往李靖身上捅。这时敖丙突然出现在李靖前面,冰锤夹住火尖枪,将其冻在两锤之间。


“哪吒!你清醒点!”敖丙冲他大喊,“那是你父亲!”


魔丸愣了几秒,但随即恢复凶狠,随着一声大喊将火尖枪向右横扫,火尖枪抽出,并破坏了敖丙的左锤。


失去一只冰锤,敖丙虽然吃力,但也勉强抵挡住了魔丸剩下的攻击。太乙真人这时捡到了乾坤圈,念决将其重新戴回哪吒身上。


众人赶紧围过去查看状况,在确保哪吒无事之后,李靖拉住站在一旁的敖丙向他道谢:“这位少侠,李某人感谢您的救命之恩,少侠如何称呼?”


“区区小事,不足挂齿。”敖丙低头抱拳,想要退开去寻申公豹,可李靖坚持道谢询问出处。敖丙有些着急,想要甩开李靖抓在自己手臂上的手,一不小心动作幅度过大,头上的斗篷被掀起一半。


下一秒,他又马上整理如初。


李靖当即察觉出不对劲,他感觉对方的气息过于熟悉,便顾不得礼仪将对方斗篷扯下。


“!…你…你是龙族…你是灵珠!是龙族偷了灵珠!”李靖不知道哪个带给他的冲击力更大,龙族明明被天庭镇压在海底百余年,所有龙无一幸免,可现在站在他面前的确实一个活生生的龙族,并且这个龙族偷取了本该属于他儿子的东西。


“哼…事到如今,我…我也就挑明了!”申公豹不知从哪又蹦了出来,“灵…灵珠是我拿的,敖丙…是我徒弟!”


太乙满脸震惊,他恨不得上去抽对方几个耳巴子:“师弟你糊涂啊!为啥子违背天尊命令!要是天尊晓得了你命不保哇!”


“哼,要是你们…们都死了,天尊也就…就不知道了!”申公豹甩出雷公鞭缠住太乙的拂尘,两人打斗起来,一时间又恢复了之前混乱的局面。


李靖夫妇也亮出宝剑开始攻击敖丙,可敖丙只剩下一只锤子,很难挡住两方的攻击。在两支剑从不同方向刺来之时,敖丙用锤打飞一支,刚想转身抵挡另一支时,却发现变小了的哪吒拿着火尖枪,替敖丙抵住殷夫人的攻击。


“吒儿!你这是在干什么!”


“娘…他是敖丙…是我的朋友!”


“胡说!你大多时日都在李府,哪来的朋友!”


“他就是我唯一的朋友!”哪吒甩开对方的宝剑,一把拉起敖丙奔向远处。






在两人到了一片茂密的丛林中,哪吒才停了下来,这时敖丙也透露出自己的疑惑:“你…你认得我!”


哪吒将乾坤圈戴在了手脖上,变成少年模样:“对啊,小爷之前不是去找你了吗。”


“在梦里?你也做了那个梦?”


哪吒望着敖丙困惑的双眸,没有出声。


此时突然天空发出巨响,乌云汇集在上空,电闪雷鸣,凡间顿时一片黑,像是夜晚到来。


“看来我的时辰到了...”哪吒抬头自嘲一声,起身便要走,敖丙从后面一把拉住他:“你不解释解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哪吒望着对方良久,一字一句地说:“我 要 死 了,就这些。”


“哪吒!!”在哪吒踩着风火轮飞向天空的时候,敖丙先他一步挡在他前面。他有些生气,胸膛不受控制的起伏,握着冰锤的手也轻微发抖。


如今在他面前的不是魔丸,只是那个每晚陪他一同欢乐的朋友,他不忍心看对方白白送死,也想知道发生的这一切究竟是什么原因。


“你想知道?”   “嗯。”


“...爹早就告诉我我是魔丸了,师父说灵珠被偷肯定附着在了别人身上,若是我想活命,就必须要找到那个灵珠...”


“...然后呢?”敖丙迫不及待想知道哪吒怎么才能活下去。


“然后杀了他,汲取出他体内的灵珠。”哪吒说的云淡风轻,“灵珠与魔丸有很好的的融合性,若我体内存在的是混元珠而不是魔丸,说不定天雷下凡时我能逃过一劫。”


说到这里,哪吒将插在地上的火尖枪拔出来扛在肩上,向着敖丙的反方向走去。


“哪吒。”敖丙再次叫住他,“那...那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在他说完后,两人陷入沉默,四周只能听见风拂过梧桐树叶的哗哗声和敖丙腰佩发出的清脆的撞击声。


在敖丙几乎认为对方不会回答他的时候,哪吒突然从嘴中挤出来这么一句:“舍不得行了吧。”


或许是不好意思,哪吒没等对方再回答,便踩着风火轮离开了。




那是他鼓起勇气能说的最后一句话,他才不会告诉敖丙自己在父母师父面前无论如何不说出灵珠是谁,还有就算是每天同父母吵架但宁死也不会杀害灵珠的事实。


在天劫来临之际,他飞回父母亲和师父身边,磕头跪谢养育和教导之恩后,天空降下无数条闪电,将哪吒卷入滚滚烟尘中。


“吒儿——!!”





敖丙在赶到现场后,只瞧见殷夫人扑在李靖怀中悲声痛泣,还有太乙在一旁摇头叹息,而哪吒却不见了踪影。他抬起头看着上空浑浊的尘雾,深吸一口气,义无反顾的跳了进去。


敖丙看到哪吒周围蔓延着无数条带着电花的霹雳,亮黄色的雷电缠绕在他的手臂上,腰际侧。他咬咬牙,一口气也冲了进去。


出于疼痛,哪吒忍不住低声悲鸣,在他看到身旁的人之后惊得又发不出声。


“谁让你进来的!你会没命的知道吗!”哪吒感觉到右手被人握住,发了疯般想甩开。


“你说过我们是一体的!我们是命中注定!”


“你...”对方用了自己曾说过的话语,哪吒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只能怒目而视望着对方。


“就算是死,我也会同你一起!”


“我如果想你死早就杀了你了!快滚出去!”


“不!!”


对方还在坚持,哪吒一狠心,冲着对方踹了一脚,敖丙一时重心不稳,这时哪吒大喊了一声混天绫,缠绕在李靖夫妇和太乙身上的混天绫开始松动,循声飞去,按照主人的意愿缠住敖丙,将其往天雷范围之外拉扯。


“我不走!哪吒...我舍不得!”敖丙死死攀住对方的手臂,喊的撕心裂肺。


“敖丙,你真的很好...”哪吒冲着敖丙笑了,他左手抚上对方抓在自己身上的手,用力掰了下来。


“不...不要!”敖丙被混天绫飞快向后拉扯,冲出了天雷外,将敖丙带回了地面。而混天绫因承受太多的能量,最终从内瓦解化作了灰烬。


在敖丙正要再次踏进时,上空传来爆炸性的冲力,敖丙一下子又坐回了地上,他艰难地抬起头望着上空,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


在混沌之中发出了数十片像花瓣一样的火焰,抗击着天雷,一片又一片地,它们逐渐冲出混沌外,开始往上延伸,像花骨朵儿那样将天雷包裹在中间。


看到这一幕,敖丙欣喜地站起来,仰头一动不动地目视着上空,在心底许下最诚挚的愿望。


拜托......


眼泪随着心愿流淌出来。


火莲变得越来越胀,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生怕自己会错过什么。


最终天雷的巨大能量从中释放出来,火莲瞬间被撕毁,四散绽放,向烟花般烂漫,耀眼且华丽。


“吒儿啊————吒儿———”殷夫人喊的撕心裂肺,晕倒在李靖怀中。


而敖丙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痴痴的看着天空中的花火,所有景象尽收眼底。


长期困于海底炼狱,他对人间的烟火自是向往,每逢节日傍晚他便漂浮在海上,凝望着由火光点亮的绚烂。


只不过这一次的震撼,美得让他无以言表。




在爆炸结束后,敖丙率先冲进混沌之中,其他人也接连进入。


用不过多久,烟尘便散去了。几个大胆的村民围上去查看,只看见在废墟之上的叹气的太乙和发疯般寻找哪吒的李靖夫妇。



哪吒不见了。

传言都说哪吒死了。

被天雷轰顶,肉体承受不住,化为灰烬消散了。



敖丙也不见了。

不在废墟中,不在海底龙宫,哪儿都找不到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陈塘关几乎修建回原来的模样,人们开始回到原先的生活。时间真的能冲淡一切,讨论哪吒的声音渐渐销匿,再也没有人提起当初的灾难了。


只有李靖和殷夫人,会瞅着哪吒曾住过厢房发呆。


只有敖广,会盘虬在定海神针上,望着头顶的天空叹气。




————————————————————



在距离陈塘关几百千米远的一座小土丘上,居住着一位隐士。隐士生的高挑,双眼像海底一样幽邃,性情温和如玉,周围的孩子喜欢听他讲抗击命运的东西,听到兴奋时,便忍不住站起来嚷嚷着自己也要成为那位李府三太子,要把朋友视作生命一般珍重。


隐士有一个最钟爱的宝贝,是他榻旁的一朵莲花,无根无茎,一朵大红色的莲花漂浮在水面上,始终闭合着。


隐士每天会有三个时辰坐在水缸面前打坐,无论是谁都不能上前打扰。


最开始还有人疑惑,为什么要坐在水缸前呢?


到后来,人们也就认为是个怪癖,便不再去追究。



不知度过了多少春秋。



某夜,隐士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一个孩童欣喜地奔向自己,吵着,闹着,嚷嚷着要陪他踢毽子。


一夜未醒。


次日清晨,隐士坐在床榻上,身子倚着窗台,贪恋地嗅着雨后泥土的气息。


“...敖丙。”


那声音带着像是沉睡千年的疲倦,但却仍有少年清脆的气息。




by.柒柒柒柒柒柒柒


  

评论
热度(29)
© Air柒7 | Powered by LOFTER